男人的世界

我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是把家庭當作生命的中心。她們全心全意幫助先生衝闖事業,省吃儉用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她們犧牲自己貢獻給家庭因為她們相信這是每個女人該做的事。我敬佩這些為了家庭無怨無悔付出的女性,也認為這是自己該盡的本份。我從來不懷疑這樣的做法有什麼不對,直到有一天…….

我在一個宴會中遇見一位剛喪偶的學術泰斗,手挽著一位年輕的妻子。
我在國外旅行中遇見一位形象良好的企業家,有美女相伴。

越來越多相似的故事陸續發生,對於生活單純的我,這些故事離我們原來很遙遠,但如今有如電視連續劇不斷上演,而且有著相同的戲碼:

曾經與他們胼手胝足共同打拼的妻子,當先生終於事業有成,她們不是言語無味,就是乏善可陳,不是年華老去,就是美貌不再。相對著名利有成的先生雖然老態畢露,但是他們身邊依偎著年輕的女子,哪怕學識智慧遠遠不如妻子,但含情脈脈的傾聽他們高談闊論宛如英雄一般崇拜著。更諷刺的是不論男士曾經聲稱如何疼愛妻子,感念妻子恩情,不捨夫妻之情,但卻在喪偶之後立即尋得替代者。

我開始同情起這些燃燒自己生命,為了先生孩子認真打拼的妻子,她們犧牲了自己,但在先生事業有成卻將幸福拱手讓人,毫無貢獻的第三者哪怕無德也無能,但卻成了與先生共享其成的人。男人尋找第二春見怪不怪,女人犧牲奉獻理所當然,這是一個男人的世界,身為女人又能說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