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Evan & Lewis’s Mom「快樂的學校生活」

1246515326

快樂的學校生活
BY Hotrods Evan 、Little Star Lewis 媽媽

還深刻記得帶Evan來參觀學校當天情景,轉眼間竟然已經過了三年,Evan完成了幼兒園的教育,即將在今年畢業,而我的小兒子Lewis今年也將從小班升上中班,看著孩子們每天期待上學的心情,我知道可以放心的把寶貝們交給學校,我也期待著放學來接孩子時分享他們一天充實又有趣的學校生活,學校的課程安排讓我也跟著孩子同步學習,因為呀!回家後我會有一位小老師認真告訴我宇宙間星際的故事,另一位小老師會教我唱歌跳舞而且臉部還要跟著做表情喔!多元豐富的課程讓孩子快樂學習是我希望的教學方式,而很幸運的讓我找到了康乃爾,陳校長曾說過在康乃爾學習的孩子擁有的是世界觀,這我在Evan身上看到了,他會告訴我世界的地理位置,還有當地特殊的人文,因為他在中班Emus時學過此主題,也會告訴我恐龍的發展史,人體的奧妙,水的三態變化……等等,有太多我們會覺得怎麼會是在這年齡孩子學習的課程,但他們都能很明白且清楚的了解喔!當他遇到不懂的或者想知道更多就會去找書,知識就是這樣逐步的累積,我想孩子上學後最受益的應該是我和爸爸,因為我們多了兩位可愛的小老師!

學校的圖書館和”RAINBOW TIME”以及市立圖書館說故事活動對於孩子英語的學習可是幫助很大,每次帶孩子去圖書館借書,看著孩子認真選書的模樣真的好感動,閱讀使他們很快樂,一起看書討論是我們家的生活重點喔!”RAINBOW TIME”陪我們度過餐桌前的美好時光,常常說好今天只聽兩個故事,但是常常總在孩子的賴皮下把整本故事聽完,當然這賴皮讓我心理竊喜,或許是Evan受到故事的影響,在家空閒時也會自己創作寫故事,Lewis雖然對故事內容不完全了解,也會靜靜的聽完整篇故事,而且非常期待寫每篇故事後的習題,Evan在學校有上Teacher Mike指導的DRAMA CLASS,原本的他較為害羞,讓我驚訝的是他非常熱愛戲劇表演,市圖的說故事剛好給予孩子表演的舞台,讓他們磨練演技也增加自信,希望學校可以開國小的英文戲劇課,讓孩子們對表演的熱忱繼續延伸,很感謝學校給予孩子這樣豐富的資源,讓他們的學習有趣而且事半功倍!當然也讓家長在忙碌的生活中增添童趣,走進故事中消除一天的疲勞呢!

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老師亦扮演著重要的位置,我很感謝中師Teacher Melody三年來真心的照顧孩子,從Monkeys,Emus到畢業班Hot Rods我看到Evan和班上的孩子們在生活常規與中文學習都有很棒的表現,和她聊天交換教育孩子的心得讓我受益良多,完全無法想像她還沒結婚呢!各位單身男士要好好把握喔!外師Teacher Laura ,Teacher Jody ,Teacher Mike在孩子不同年齡給予他們適合的教學,孩子們的成長懂事我們都看到了,因為Evan的學習過程一直有很好的老師指導,所以我會覺得他特別幸運,等到Lewis上了小班Little Stars,中師Teacher Maggie用心的照顧Lewis與教導孩子生活常規,Teacher Sandy是一位對幼教非常有經驗的外師,看到他指導孩子唱歌跳舞陶醉的模樣真的令我很感動,我常常看到下課後她一個人在教室準備教材,經由以上種種我終於知道了”康乃爾把優秀的老師都請來了”,孩子們能在這裡快樂學習真的很幸福,謝謝學校和老師們的執著和認真!

此篇文章為Hotrods 郭益宏Evan和Little Star 林垣邑Lewis 媽媽致 T. Mike、T. Melody、T. Sandy及T. Maggie的感謝信寫於2009年6月9日

=======================================

Evan媽媽是一位樂於與孩子共同討論學校生活的媽媽,當孩子面臨挫折時,媽媽總是給予鼓勵與空間讓孩子正向學習。另一方面,她也經常和老師討論孩子的喜怒哀樂,藉由各種不同的訊息尋找出最適合孩子的教養方式。謝謝Evan媽媽對老師的支持以及對學校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