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經驗分享 ─ Tom 廖弈安

1247448671

Cornel

康乃爾的畢業紀念靜靜的放在書桌前,銀亮的邊框、七彩的封面,光澤依然不減,每每望向它,那不曾暗淡的明亮色澤似乎正淡淡輕吐一段如夢似的回憶??.

Kindergarden

幼兒時期的懵懂記憶早已模糊,但依稀仍記著父親堅決的眼神和母親篤定的神情,他們執意要將我送入這樣的環境,一個以英語架構的環境。這一待,就是十年。如果你問我讀Cornel的幼稚園和一般的有什麼差別,我可以驕傲的表示,在別人還生疏地在學著說:「我可去上廁所嗎?」的時候,我已經可以大喊:「May I go to the bathroom?」了~~~

Elementary school

升上國小,我選擇繼續留下來接受更深入的英文教育,白天去市立國小上學,晚上就在Cornel度過。曾有許多人質疑是否會因此而搞砸課業,我總說不會,因為我仍時常再班上維持前五名的佳績,絲毫不落人後。在大部分人回家度過輕鬆的時光時,我和同班老同學們正努力聆聽外國老師的每一句話,讀著原文的上課用書,進行著一次又一次的英文小考。課堂中沒有一句中文,連同學間的對話也是純英語,百天和晚上彷彿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一個是以台灣的教學模式來進行,一個是以外國的。那段時光我一點也不覺得疲倦,也不覺得厭煩,反而十分珍惜那美好的回憶,不僅著實打下了堅實的英文基礎,也培養了我對英文的興趣,讓English成了我最喜歡的科目。而在多次對外開放的班級表演中(Open house),我們也讓家長們看到了亮麗的成果,有些甚至因自己孩子的成長而感動的流淚了?..【順道一提,在Cornel的細心栽培下,我們的英文能力蒸蒸日上,再一般小孩剛接觸英文時,我們已有不少人通過全民英檢中級了!!!】

Junior high and after

升國中後,因為時間考量,不少人因此而離去。我難過地目送他們離開,但卻堅持留下了,我明白,這一走,正建立起來的英文能力也許就要被無情的台灣教育削弱了。那時,課程和教法也已然不同,不僅更加強我們對單字的記憶,也加強了我們的作文能力,而唯一不變的,是英語聽和說這兩樣,因為英語教學就是Cornel的本質,一個值得傳承的本質,而這也讓我更加喜愛英文。國中就讀『五權資優班』的我遇上了一些挫折,沒辦法以台灣的方式來理解英文,這讓我和老師起了不少衝突?..但又如何!我還是在升高中的基側中輕輕鬆鬆的拿到滿分,要回了面子。而且別忘了,在眾多英文滿分的考生中,看似平凡的我們還蘊藏著最有前景的能力,也是以後必會用到的能力──英文口說。的確,那在一般考試中用不到,但在升大學的學測中,他為我贏得了做光輝燦爛的未來,成大醫學系!因為在學測後的面試中,有一關的題目變是要你用英文來回答問題,而那真是天助我也,過去的一切努力就這樣呈上檯面,替我贏得了高分,也贏得了教授的青睞。所以,誰說Cornel的課程對國中以後沒有用?又是誰說Cornel的課程會影響升學呢?

我,就是最佳證明,

證明Cornel給我的一切是能讓人更上一層樓的墊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