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Ian & Thomas’s Mom

我第一次體會到送小孩到『康乃爾』是非常明智的選擇,是在表妹的喜宴上。在老大Ian六歲多,老二Thomas四歲多時,為了讓Ian能在小學前能奠定良好的英文根基,我將兩人送到『康乃爾』讀幼兒園,起初我內心忐忑不安,因Thomas連英文A到Z都還不太會,不知是否能適應?六個月後,在表妹喜宴上,我看到Ian及Thomas與金髮碧眼的美國人(我表妹的丈夫)用英文對話,他很好奇這兩個台灣小孩,究竟能懂多少的英文?故他不斷的提問,Ian及Thomas也一一回答。最後他跟我說,這兩的小孩的英文so good是在那裏學的?我告訴他,是在台中『康乃爾幼兒園』學的,他說真是不可思議。

又過了兩個月,我帶著Ian及Thomas坐高鐵接駁車,Ian及Thomas正好站在一位英國人的旁邊,英國人跟他們說What’s your name?之後就開啟了彼此的英文交談,車上的乘客,用很詫異的眼神,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到站前,英國人詢問他們,英文是在哪裏學的?他們說『康乃爾』,英國人馬上豎起大拇指,猛點頭以示讚許。這一刻我很清楚明白,英文的種子已在小孩心中萌芽,我會繼續讓我的小孩在『康乃爾』學英文,但心中又難免懊惱,自己該早點送他們去康乃爾,畢竟語文這種東西真的得靠時間一點一滴去累積。

如果你參觀過康乃爾的上課或教學觀摩,你就會明白為什麼Ian及Thomas辦得到。不是只有他們可以,每個康乃爾的小朋友都辦得到。送小孩進康乃爾之後,你會發現沒多久你的小孩,漸漸的開始會唸英文字母、會唱英文歌,然後開始說英文、咬字愈來愈清晰、且會話更標準了,接著你會很驚訝怎麼連英文的單字也開始看得懂、接著會看書,寫句子。一切彷彿是魔法一樣,但確實是真實到令人直呼,康乃爾是怎麼辦到的?更神奇的是,小孩子非常樂於學習且開心的學習,絲毫感受不到任何痛苦。我想這不就是我心中所期盼的嗎?

學好英文,就像為小孩插上無形的翅膀,面對我們永遠也無法參透的未來世界,唯一不變的是,得要把英文學好,這會讓小孩擁有更多的揮灑空間。學好英文很重要,但父母是否用對方法?小孩展現出來的蛻變會告訴你最真實的答案。正因為成長無法重來,故我珍惜小孩學齡前的這段時光,期盼他們除了能奠定良好的生活規範之餘,也能享受學習英文帶來的樂趣,這很不容易,但康乃爾真的做到了。我每天看他們倆兄弟開開心心的上學,又開開心心的回家,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他們的英文也一天比一天更進步,我真的好替他們感到高興。康乃爾擁有非常優秀的中英師資團隊,他們不僅知道如何讓孩子學好英文,連中文也一樣能兼顧,重要的是每一位老師都用無比的耐心及愛心,來栽培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所以我很感激陳校長成立康乃爾上安校,創造了這麼好的英文學習環境給孩子。如果您正為家中寶貝該上哪個幼兒園而煩惱,強力推薦康乃爾,它會是個非常棒的選擇,因為下一個感到驚喜連連的人,可能就會是您了。最後要特別感謝耐心指導Ian的Teacher Stephanie、Fion及細心指導Thomas的Teacher Holly、Emma,正因為有他們無私的付出,才成就了我們的孩子。

康乃爾上安分校Ian及Thomas的母親由衷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