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Janet’s Mom「給陳校長的一封信」

陳校長您好:

我是南門校Flamingo班Janet的媽媽,我懷著感恩的心情冒昧地寫下這封信給您…

我在讓Janet學才藝的地方恰巧遇到康乃兒中班才插班去念的學生,親眼目睹她僅僅一年時間,能操著外國人的口音念出英文故事書來,真是震驚不已!我意外得知有極少數名額的插班測驗時,我立刻帶女兒去做測驗。雖然僥倖通過是附帶要上「課後補救教學」的條件,但我立刻去原來的幼稚園辦理手續,堅持要轉學到康乃兒來就讀。

我很感恩自己的幸運與明智的決定,Jilda主任願意給Janet一個寶貴機會是重要關鍵!May老師和Jane老師親切又周到的服務令人印象深刻!Uncle Michael總是面帶笑容(流利的英文使我們誤以為是美國人),都會主動地幫忙招呼學生,鼓勵他們,車停在對街時,都還自動協助我保護Janet穿過馬路!真貼心!

而班上的老師們也是讓我好感動!首先Tonya老師雖然非常年輕,但是對學生常規建立非常有堅持和原則,一個班雖然有那麼多學生,她寫聯絡簿很仔細,她卻都能注意到我們的Janet的許多小細節,接送時告知家長;有時對生病用藥有疑慮,都會及時打電話與家長確認才餵食。在有限的中文時間,也把一般幼稚園的該教到的數學與注音符號都達成進度,可說效率很高!Janet回家都會主動敘述老師交代的事,可見老師很用心!例如Janet說自己輪到是class helper之類的任務時自動很早起,榮譽心很強,除了吃飯仍很慢以外,漸漸變得懂事了!

另外,原本我非常地擔心Janet英文程度落後一大截、跟不上班上其他同學,竟然在Teacher Dominika 的神奇魔力下,以既認真嚴謹又活潑生動的教學內容,和順應學生的個別差異彈性調整的教學方法,半年時間過去,竟然英文大有起色!Teacher Dominika以其專業+愛心+個人魅力「征服」Janet,運用很多策略協助好動專注力差的Janet漸漸能坐好上課,甚至從原本完全不能閱讀英文,進步到可以寫簡單的英文句子了!而且現在非常愛上Teacher Dominika的課(似乎因為愛老師而愛上學英文!) 同樣身為學校老師的我確實感到佩服不已,Teacher Dominika竟然辦到不可能的任務!當Janet自信地看著BOB Books的「Ten Men」念出來時,我簡直感動得眼眶泛淚!

我想起「單腳站立的鴨子」的故事(當主人拍拍手時就會露出兩隻腳),想到自己的心情也是如此:老師的好表現也需要被肯定與鼓勵!提筆寫了這封信,真的很感謝您創辦這麼好的學校!也許校地不是最大、建築裝潢不是最新,但無疑教育理念與聘請的師資與職員都是頂尖的!有很傑出的校長才能用心聘到這樣優秀的老師和職員,讓學生受到很好的教育!希望您也能給他們肯定與鼓勵,繼續為台灣的啟蒙暨英語教育紮根!再次謝謝您!

敬祝 校運昌隆 青春永駐 心想事成

Janet 媽媽敬上 1/28/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