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Mr. Bean’s Holiday.”學英文 活動紀實

雖然外頭下著傾盆大雨但場內坐無虛席。John老師真不愧是深得人心的好老師,非常幽默,讓我們從頭笑到尾,時光過得飛快,意猶未盡。

他說電影有許多類型:悲劇讓人哭泣;恐怖片讓人尖叫!他選了這部喜劇片Mr. Bean’s Holiday.不僅希望大家笑開懷也希望大家學習豆豆先生的精神,就是樂觀、勇敢。

豆豆先生是英國人,不會法文,隻身到法國去,鬧了許多笑話。John說,就像他不會中文,在台灣也鬧了許多笑話,像他把“褲子”拿去洗,卻向人家要“筷子”。他給每給人一張紙條,鼓勵大家寫出有關學習英文的糗事。有人寫說,他去德國玩,向人家要帳單“bill”人家卻拿了一杯“beer”給他;有人把crab “cake”說成了crab “cate”.John說沒關係,反而會因此記住錯誤而不會再犯。

John老師把預告片的內文做成了選擇題測驗卷,讓大家先猜一猜答案為何,然後再從預告片中去聽出答案,再一起唸出正確的答案。我們有一康乃爾的高中生遲到了,沒看過此片,但他所選的答案全是對的。John說有些很簡單,有些則不太容易。

他也請Rainbow time的Sandy老師為他翻譯成單字表,有中文解釋及英文例句,是有關“吃、喝”的常用字。因Mr. Bean在法國餐廳就出了糗。他帶大家唸了一遍之後玩了一下拿獎品的遊戲。他用演的方式讓大家猜出他演的是哪個單字,非常有趣,我就猜中了gooey, hot, cool, tastless, juicy and spicy.之後他請觀眾到台前演,讓大家猜。我們康乃爾/康爾嘉幼兒部及小學部的學生和媽媽們都很踴躍也很自信地表演出來,拿了禮物也贏得了滿堂彩。

American corner主持人Luke特別介紹我們康乃爾英語的外籍老師們都非常優秀、專業,各有各的教學方式。接下來還有幾場“看電影學英文”值得大家把握。他非常感謝我們康乃爾英語大力幫助,使他們在周三下午可以提供story time及周六的看電影學英文的公益活動,還希望能再請我們康乃爾英語幫忙,一起為下一季的看笑話或漫畫學英文活動催生呢!

周一我就可以和國光校的參加學生分享今天的看電影學英文的心得。John老師問我們其中一女學生Emily,她覺得哪一段最有趣?她說,坐火車那一段。嗯!那一段真的很有意思!

張家鳳 Linda 寫於102年8月24日
台中市康乃爾英語南門校小學部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