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歡

今天晚上我和南門校幼兒部主管May和自康乃爾南門校小學部已畢業6年首次回到康乃爾聚餐的11位帥哥美女們歡度了美好的夜晚。也很感謝Natalie他們的用心,因昨天他們到集集去玩,特別買了當地有名的”大牛角”禮盒送給我和May. So sweet!

初見他們時我無法一一認出,因已全是成人了,但一旦聊起往事,他們當時小孩子的模樣就跳到眼前成了大家最開心 的話題。

Jennifer即將到美國去就讀UCL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Molecular,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科系,她非常自信地說她一點都不擔心害怕即使她的親戚並不在同一州。

Kelly國中畢業後即隻身到英國去讀高中並住校,她的父母很忙所以多是她在寒暑假回台灣來。她很勇敢,她說住校有同學在,所以她不害怕。她說那兒的學制是高中四年、大學三年,她即將進入Fastbourne College (UK)就讀,老神在在。她說英國王子威廉結婚時全國放假一天,但她就讀的學校並沒有放假。這次他們小寶貝出生,因她人在台灣所以未親眼目睹盛況。

Tiffany非常可愛,當我問她即將就讀上海復旦大學的哪一個科系時,她遲遲不敢說,我們都鼓勵她別害羞,才知,因生化系很難讀,她怕會讀不了,但我們都為她打氣,加油喔!

Patrick和Tiffany及Bethany說,若沒有康乃爾,他們的英文不會如此厲害。他們看著校園,無法想像若哪一天再也看不到它時會是多麼可怕的事。Bethany常經過這兒,每次都想進來,甚至看到外牆油漆由淺黃色改漆為紫色再變為現在的亮黃色。Patrick和Bethany自小學起就常被指定代表學校參加英文的相關比賽,特別受到禮遇和愛戴。Tiffany則說上小學時還會在課堂上指出老師的英文錯誤呢!當然也隨著年紀增長而收斂了。她還記的她在幼兒部學會的第一本書是Hungry Caterpillar. 她還記得她爸爸小時候常告訴她,即使經濟狀況很緊,也一定不能中斷在康乃爾學習英文的機會。 Bethany則是很自在地唱起了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他們都很棒,自動自發地掃地、排好桌椅、擦桌子、將垃圾分類,讓大家可以早點坐公車回家。期待再相逢!歡迎他們隨時回來和學弟學妹們分享生活點滴!

張家鳳 Linda 寫於102年8月18日
台中市康乃爾英語南門校小學部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