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Catherine & Vincent & Selina’s Parents「康乃爾 ─ 一所值得的好學校!」

我有三個孩子,現在都就讀於馬禮遜美國學校,老大Catherine現就讀八年級,老二Vincent讀六年級,年紀最小的Selina讀二年級。他們三個自小班起就進入康乃爾,我們始終秉持著相信老師,相信學校的信念,與中外師保持必要的聯繫,讓孩子在康乃爾自由的成長學習。

老大Catherine和老二Vincent相隔一年的時間分別考進馬禮遜,分別在小四升小五及小一升小二的時候,他們在競爭激烈的入學考中順利過關,考試人員根本以為他們才甫自澳洲回來,殊不知一直以來他們都是在台灣受英語教育的,因為他們的發音相當自然,且所學知識相當豐富。校方非常驚訝在台灣的英語教學竟能教出這麼優異的英語程度。

從他們很小的時候開始,每當我們回到澳洲渡假,他們與澳洲當地孩子的相處就沒有出現過語言溝通的問題,一方面當然是因為孩子本來就很容易玩在一起,另一方面也歸功於康乃爾紮實且生活化的英文教學,英文真的如同他們的母語,使用起來駕輕就熟。當孩子越長越大,他們所學的也越來越朝學術方面發展,聽、說、讀、寫一一不讓我們驚異,他們的程度不下於我們在澳洲親戚的孩子們。

老三Selina也在去年升小二時順利的考進馬禮遜,當別的插班生還得在上ESL(英文加強班)來加強英文能力的時候,我們真的很高興最初的選擇是正確的。在康乃爾的就學過程一直在孩子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Selina還常常寫信給教過她的中外籍老師,她甚至主動要求我們幫她訂閱彩虹時間,Adam老師的故事一直是她的最愛,而每當她在聽故事的時候,我們也一定發現Vincent也興致勃勃的聽著,還一起討論故事的內容呢!

此外,康乃爾的中文教學也值得一提,我們很佩服中籍老師在一天只有40分鐘的有限時間內,打造出良好的教學內容,讓孩子在銜接國民小學時沒有一般送孩子上英語幼稚園的家長所遇到的困難。

雖然,我們的三個孩子皆已不再康乃爾就讀,但只要有認識的孩子達適學年齡,我們總是介紹他們康乃爾-一所值得的好學校。

彭以仲 黃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