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David’s Dad Professor Chen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國際間的交流較以往更加頻繁,因此,如何培育我們的下一代具有國際視野,絕對是教育的重要課題之一,而英語能力的培養,正是儲備孩子們開啟世界大門的鑰匙。

有鑑於此,我和多數家長一樣,從孩子學齡前即開始到處尋覓優良的英語學習環境,希望孩子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自然而然學會英語,也就是於生活、遊戲之中習慣另一種語言。經過多方打聽與比較之下,我選擇了「康乃爾」。

記得第一次參觀康乃爾,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的孩子,在遊戲時也是以英文交談,使用的並非是刻板的「中式英文」,因此更加堅定了我選擇「康乃爾」的決心。

我兩個孩子David和Annie都是從幼稚園小班就進入康乃爾就讀,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已經九年了,如今David即將從小學部畢業,而Annie則升到六年級,回首這一段時光,我看到我的孩子是以最自然的方式學習英語,尤其在他們學會看懂中文之前,他們到書局都會很自然地拿起英文童書閱讀,甚至朗讀出聲音,證明康乃爾的英語教育是成功的。

當初曾經擔心在全美語的環境下,孩子的中文學習是否會受到影響,但經過時間的證明,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兩個孩子在小學裡中文學習並沒有任何銜接上的問題。隨著成長,他們的英文閱讀與寫作能力也與日俱增,心中深刻感受到當初讓孩子進入康乃爾是明智的選擇。

今年暑假我將帶著全家前往美國密西根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休假研究,David與Annie將分別進入middle school的6年級及7年級。

我誠摯的感謝「康乃爾」為我們的孩子奠定了良好的英語基礎,讓他們帶著自信與喜悅的心情前往美國就讀,相信他們應該可以適應良好。待回國後,若有機會再與大家一起分享David和Annie在美國的學習經驗。

David的爸爸 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