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棵蕃茄苗

六棵蕃茄苗
─ 2008年11月22日

2008年好冷,經濟風暴,有毒食品,物價飆漲,政黨惡鬥,壓得人喘不過氣。感恩節到了,想要對自己好一點,也感謝上天,讓我們有驚無險,平安度過2008年,請了幾位好朋友到家裡晚餐,準備了美國傳統的火雞大餐,緬懷過去那幸福美好的日子。

南瓜派已經烤好,火雞也已經放進爐子裡,其他食物也準備妥當,只是生菜沙拉中的番茄還沒著落。昨天跑了生鮮超市,貨架上偏偏就是少了這一樣。拜託錫東今天親自跑一趟,只是他從早上出門,到了中午還沒見蹤影。正納悶他是不是溜回實驗室做實驗去了,門鈴響了,錫東吹著口哨踏進家門,手上拎著不是番茄,而是翠綠的蕃茄苗,數了數,六棵。乖乖,我親愛的老公,蕃茄苗怎麼做沙拉?我要的是番茄!正想發問,他不疾不徐的說,跑了好幾家超市和水果賣場都沒有賣番茄,最後在傳統菜市場終於找到,但ㄧ斤要價150元,怎麼吃得起?乾脆買了六棵蕃茄苗回家,自己種來吃!

我可愛的老公,我終於相信有個人想喝牛奶,自己去養了一條牛!報紙上說一棵高麗菜要價200元,奇怪,颱風不是早就走了?從民進黨到國民黨,水果生產過剩,官員就只會在報紙上吃香蕉,吃栁丁。生產不足,官員就會告訴我們都是颱風惹的禍,要有耐心,等青菜長大!台灣號稱科技王國,我們那些專家怎麼都派不上用場?二、三十年前靠著人力,政府難以掌控作物生產,現在各種資訊如此發達,電腦設備也如此進步,政府的應變能力卻依舊原地踏步,可憐的只是老百姓,還在看天吃飯。

寫到這裡,發現身後有人,錫東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他要去種番茄去了,望著電腦銀幕,彷彿看見六棵蕃茄樹結實纍纍。想來與我们共進晚餐嗎?要有耐心,請再等一等,等我家蕃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