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孩子真不得了

這個孩子真不得了
January 20, 2012

坐在爾康窗明几淨的曼哈頓小公寓,不遠的前方知名的哈德遜河一覽無虞,號稱紐約的心肺中央公園就在右方,左邊緊臨著Chanel, Christian Dior, Louis Vuitton 等精品店林立的57街。時髦精簡的傢具是爾康親手購買佈置的,窗外雪花片片,但溫暖的陽光撒滿了室內,這個宛如室內設計雜誌照片的小小公寓是爾康靠著自己的力量購買的小窩。

爾康一早六點多已經出門上班去,我和錫東昨晚剛從台灣飛來紐約準備與爾康爾嘉兩個孩子共度中國新年。經過一夜好眠,錫東和我慵懶的坐在餐桌旁,手捧著剛煮好香馥濃郁的Godiva咖啡,享受著爾康特地從西點名店Bouchon買來的檸檬蛋糕,Andrea Bocelli浪漫磁性的歌聲從B & O音響流瀉環繞著,想著爾康昨晚告訴我們他的職位又更晉陞一級已經位居主管一職,我忍不住和錫東說著:【這個孩子真不得了。】的確,爾康把我和錫東兩個人一輩子都辦不到的事全辦到了。過去這幾年,爾康順利進入哈佛研究所唸書,又順利進入華爾街世界頂尖公司工作,2008年世界金融危機他站在第一線上不但未經淘汰,而且逆勢上漲。2009年華爾街哀鴻遍野,他毫髮無傷。2010年華爾街一日內股市暴跌牽動整個世界金融,2011年歐債危機,世界各國自危。在華爾街世界金融任何狀況,隨時牽扯著每個工作人員每根神經,在如此高度壓力下,爾康以著一個沒有綠卡的外國人身分,不但未被淘汰而且越戰越勇, 即便工作壓力這麼大,他倒還將日子安排的有趣又開心,游泳跳舞打高爾夫,去年我們還六次相聚。

雖然我和錫東都很努力工作,也各自在事業上有所發揮,但與爾康能在這麼年輕的時候獨自在異國打下一片江山,我們自歎弗如。忍不住發自內心對兒子的稱讚勾起了一些回憶,過去我父母親很努力的工作教養我們五個孩子,看著他們的辛勞,我激勵自己有一天一定要出人頭地。當我事業小有成就時,他們會開心的說:【這個孩子真不得了。】。現在父親已經駕鶴西歸,我再也聽不到他對我說:【這個孩子真不得了。】但我終於可以體會身為父母看到孩子成功快樂健康那種喜悅,感謝上天讓我從父母身上學到如何經營好人生,也讓我們擁有這麼一個傑出又體貼的孩子。青出於藍,不是為人父母最開心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