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Nigel’s Mom

親愛的朋友們好!

離開康乃爾至今已十年了,很高興聽到老朋友Linda回來的消息。猶記得她的熱情、專業及對教務的投入,是當時學校中師們的榜樣。

因為從前在康乃爾任職過,因此對學校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我們的孩子Nigel從中班開始就讀,至今已小學六年級。這期間我曾經在2007年帶著三個孩子前往美國生活了一年多,要去之前曾一度擔心孩子會跟不上當地小學的進度,但出乎意料的是當地老師都覺得Nigel沒問題,這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但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我們必須回國,回來後,我們還是選擇回康乃爾就讀。只是要入班之前,照例要測試孩子的程度,雖說在國外待了一年多,孩子的英文也沒荒廢掉,但一想到要接受測試,我這個媽媽的心情倒是七上八下的,因為康乃爾沒有所謂的寒暑假,而外師都就著校長及中外籍主任的理念與原則教學,此外,中師也都會主動關心孩子的學習,所以我還滿擔心孩子的測試結果。果然,結果在意料之中(被分配到第二班)。那意味著什麼呢?開始就讀後,我只好稍微犧牲陪弟弟的時間,多陪陪Nigel期望他盡快拉回他原本該有的程度。很高興我們做到了。所以父母的陪伴真的很重要。他中年級後,我幾乎沒有再陪伴他,因為弟弟是特殊兒童,他更需要我的陪伴。雖然Nigel在班上不是最優秀的,但他喜歡到康乃爾上課,外師的教學方式應該讓他很喜歡吧!時間飛逝,小學課程在明年即將結束,我想,至少他在小學完成了一個階段的語言學習,對他日後應該會有某種程度的意義與幫助。

校方對師資與理念的堅持、家長接送孩子的毅力與耐心的陪伴,是我們能給予孩子最好的付出。

期待所有的中外師都能開心教學。

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孩子們學業進步!

Nigel的媽媽 寫於201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