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Brittany & T. Joyce 2019年 畢業典禮致詞

各位家長大家好。 今天我們代表康乃爾歡迎各位來參加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在典禮開始之前,我們想先謝謝在過去這一年來對學校有所貢獻的所有人們。

首先,我們想謝謝老師。康乃爾很幸運能夠擁有這群具有專業教師執照,且細心又熱情的教師們。他們不僅僅教導孩子學業上的知識,也引導他們喜愛上學習,更重要的是,這群老師激發出每個孩子不同的專長。如果沒有他們,孩子們學習道路上也許會遇到更多困難。 T. Brittany 提到,他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自己的兒子長大,將他送來康乃爾,與這一群這麼有愛的老師們一起學習。接下來我要謝謝康乃爾所有的孩子們。不僅是今天的畢業生,所有的孩子們都很努力在準備這次的表演,如果沒有他們,這場典禮是辦不成的。

在過去這一年來,一直不斷有家長與我們分享他們在國外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夠透過流利,且又有自信的與外國人對談,他們的內心有多感動。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今年我們有兩位學生,Edward與Elsa,他們代表台灣到美國參加了一個世界樂高大賽,賽後得到了很棒的成績,而我們的總統甚至在賽後親自傳真到美國祝賀他們。但他們兩位讓評審委員所驚豔的不只是他們的作品,他們的語言能力也讓外國評委大吃一驚。他們不論是在介紹自己的作品,或是回答評審的問題時都能很有自信且對答如流。而他們的父親在旁邊看到這一切真的感到很感動,也真心謝謝在康乃爾的每一位老師們。

接下來是彩虹時間,相信各位家長都知道彩虹時間。這本英語雜誌深受康乃爾的孩子以及老師喜歡。那彩虹時間的這個團隊也一直不斷在研發新的產品,像是大家都知道的點讀筆,又或者是發音字卡等等,這些產品都能夠讓孩子們很好上手,也真的都能夠讓他們學習到英文。在今年五月初,我們很榮幸能夠有來自高雄30位的國小校長親自到我們學校觀摩老師們是如何在課堂上使用雜誌來教導孩子們英文的。在這裡,我們想跟大家宣布一個好消息,在接下來,高雄會許多國小採用我們的雜誌來當作教材之一,他們甚至希望我們能夠親自指派老師去教導他們要如何在課堂中使用雜誌。

另一個好消息是有關我們在福州輔導的福建省教育廳附設的幼兒園。這所學校六年前聘請我們擔任他們的顧問複製康乃爾模式,連續六年獲得­­中國政府獎勵,評鑑是最優良,也是唯一達到國際學校標準的幼兒園。

然而我們最最最需要感謝的人,那就是我們的校長陳碧華女士。陳校長,在1989年為了她兩個兒子創立了康乃爾。他想要提供孩子們一個全英語的學習環境,也想讓每個孩子每天都能快樂地來上學。陳校長想讓康乃爾成為您孩子第二個家,也成為孩子的避風港。如果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康乃爾。我們很謝謝在康乃爾工作的這段期間,能在陳老師身上學習到這麼多。她真的是位善良,又聰明的女士。謝謝妳,陳校長!

最後,是我們今天的主角,所有的畢業生們。每個畢業生們都展現出他們對英語的熱情,而我們也都很真心地為他們感到驕傲,也相信在畢業後,他們的前途都能大放異彩。

接下來,讓我們為他們鼓掌,也自己鼓掌。謝謝你們相信康乃爾,讓你們的孩子到這裡學習英文,讓他們在未來能成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