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19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說故事活動 花絮

哇!現場來了102位大朋友和小朋友及爸爸媽媽阿嬤阿公,有我們康乃爾的學生,也有第一次來參加的,當然還有好多定期參加的粉絲!好熱鬧啊!

為了訓練新任的主管,能夠將康乃爾在文化中心精彩的說故事活動繼續傳承下去,我們康乃爾英語來了四位大將:主講老師Mike是南門校外籍主管,來自美國紐約,畢業於美國康乃爾大學;另一位南門校外籍主管Rhonda,來自美國芝加哥,在美任教中小學,去年在我們康乃爾英語表現出色,今年特擢升為主管,繼續為台灣英語教育貢獻心力;彩虹時間代理主管Sarah林思瑜自2歲多即在我們康乃爾英語就讀,英文頂呱呱,南加大碩士畢業且在中科擔任高薪的工程師,如今投身到教育界,將她的熱忱在我們康乃爾英語發光發熱;主持人Linda我則是南門校中籍主管,即將任滿18年,來文化中心同許多外籍老師說故事,和大家一樣英文增長許多。

一開始,Mike和Rhonda老師秀出農場裡的一些動物圖片,像牛啊公雞啊馬啊豬啊等,不僅教大家認識牠們的英文字還要學牠們的叫聲,其中公雞的叫聲最難學了,但Rhonda老師學得唯妙唯肖,好厲害!他們也請小朋友起立,站到場中間一起唱和跳!

今天的經典故事是The Three Little Pigs. Mike老師、Sarah老師和Linda我是三隻小豬,Rhonda老師則是恐怖的大野狼!我們演得很賣力,尤其是Rhonda的大野狼製造了很棒的戲劇張力,而Mike老師這住在磚房裡的小豬,和她的對手戲演來,讓人笑聲連連精采十足!

我們和孩子完成了他們想做的各種房子勞作,並在Mike老師為大家說一則6月份Rainbow Time彩虹時間John總監所寫的故事作為結束。我們康乃爾英語南門校小學一年級Fireflies班的Jerome和Thomas搶著要替Mike老師唸故事,並且已把其中內容背的滾光爛熟,成了最棒的小老師!

7月暑假已過了一大半了!預祝大家都有個開心的假期!

南門校小學部組長Linda張家鳳

寫於中華民國103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