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0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說故事活動 花絮

爆滿!爆滿!大爆滿!文化中心兒童室擠了117位聽故事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我連站著照相的地方都沒有!冷氣已調到最低溫還嫌熱!幸好有Tigers班的Jolin特別到場做幫手,擠進她柔軟纖細的身軀幫忙照相!

有第一次來的;有正在學英文的;也有康乃爾的學生!Dolphin班來了4位!中籍老師Angel全家也到場!Chi Chi 不只全家來,還帶了台北的表姊親戚來!真是熱力十足啊!

Laura老師先帶大家做熱身操!接著Laura老師始終用問的和互動的方式讓孩子知道聽故事的規則及對故事內容的了解。也製作道具及圖卡和單字放在白板上,讓孩子清楚並指出故事中的角色。

這個故事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非常有意思,且有一位年輕好爸爸帶女兒Audrey來,因媽媽懷了女兒去做產檢了Audrey的爸爸就是已讓她讀了中文版,也聽了那首英文歌,才再來此讓她接觸英文老師主講。

最後Laura老師讓孩子們著色故事中的情節及描寫提到的單字,並又讀了一則康乃爾英語教師團隊創作的“彩虹時間有聲月刊”中的故事作結束。

因為Laura老師太開心為大家講故事,而且每個孩子都好乖,所以Laura老師給每位孩子一個貼紙貼在可愛的小臉蛋上,並和大家拍照。

明天是母親節,真開心大家前來共度佳節!

Happy Mother’s Day!

康乃爾英語南門校小學部組長Linda張家鳳

寫於 民國10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