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說故事比賽紀實

今天真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在小學三年級Stars班Danielle字正腔圓極迷人的示範演說下,開始了充滿創意的說故事比賽活動。

我們的裁判一字排開,讓大家備感榮耀,因孩子這麼小,不用出國做小留生和家人分開就能讓如此專業的外籍教師評比,難怪有家長告訴我,他們都不去參加其他的比賽,因他們相信,只有我們的老師才能做出最專業的裁判。他們認為我們的獎狀勝過好多張像是塞紅包或送大禮就能得到的。也相信孩子在如此開明的環境下會增添力量。

分組進入比賽場地之後,緊張的氣氛就壟罩著各處,連室內玩球區都得終止了呢!雖然只是在門口看各組的一些參賽者的表演,就能知道裡頭有多精彩:有穿著大野狼服裝的、有穿白雪公主服裝拿著蘋果的、有自製道具加深觀眾印象的、有穿著全套盛裝公主服的、還有邊說邊從手腕拿出點點貼在臉上的…好想知道他們說了什麼!就看我們康乃爾/康爾嘉英語的官網及臉書。當然,我們也都錄影下來囉!

比賽完了,在等待評審們計算成績之時,我們群聚一堂,在上安校的禮堂裡聽陳校長的經驗分享,她告訴我們像剛自英國領取”倫敦發明鑽石獎”的東大附中學生 Manny,他就是從小參與康乃爾辦的各種英語競賽,所以在國際大賽中可以用英語侃侃而談介紹自己的發明。所以膽量的養成就是像各位家長一樣,多多讓孩子們參加各種比賽及活動。

接下來,由外籍主管Quenntis和外籍老師Holly領軍Jobs, Ian, Jimmy, Alex, Betty及Josh學生為我們表演Rainbow Time小短劇 ”I lost my homework.”大家都對這故事非常熟悉及喜愛,如今看到真人出現在舞台上,難怪大家都看得目不轉睛、驚呼連連、歡笑聲不斷。問Holly 老師,為何她的聲音變成男生?但她說她是男生因為她帶了條領帶啊!

最後在主持人John, Alice, 和Quenntis帶領大家唱由卡門歌劇改編的 ”I lost my homework.” 主題曲結束表演活動。

得獎的是…Enya!…Enya!…Enya?…唉!低年組的第一名竟沒留下來領獎,只好我上台代領。真不好意思!原來是他們以為高手太多,沒信心會得獎啊!所以,一定要留到最後才是啊!

恭喜所有的得獎者,我們已製作海報恭賀之!他們都可得到獎狀、獎品和學費抵用卷喔!所有來參賽者也都得到了裝滿各式糖果的糖果袋喔!

辛苦大家了!謝謝大家!

康乃爾/康爾嘉英語南門校小學部組長 Linda張家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