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8月16日上課紀實

今天因為中籍老師April請假所以我有機會見習Celina代班情形。我感到非常驕傲,因為康乃爾的團隊真是太優秀了!都很認真!學生能在此學習真是太幸福了!我為外籍老師Amy H.和小學一年級Kangaroo班及小學四年級Rock star班的互動及展現感到驕傲,也多虧家長們的用心及努力。

Amy H.老師說,在美國,她已有兩年的教學經驗,那兒的家長很少關注孩子的學習狀況,因他們忙著大人的事,無心也無力再注意及參與孩子的學習活動。康乃爾的家長讓她非常驚艷,孩子們的英文程度也令她驚訝,非常傑出,時時充滿了令人興奮的挑戰感。她相信在康乃爾的教學經驗會為她教學生涯甚至未來做校長的路奠定了很珍貴的履歷紀錄。

Kangaroos在Rainbow Time彩虹時間還沒放CD之前,他們就已經唸起來唱起來了。一旦放了CD他們就一起合唱”I lost my homework.”全首。唱完後,還拍拍手為自己鼓勵。我和Amy H.老師就像看了一場秀似地,太開心了。

Play Time! 孩子們同司機先生Michael玩打棒球加踢足球加躲避球遊戲,由他臨時畫出小小棒球場,我們則和Amy H.老師在場邊加油並注意他們的安全,適時喊暫停提醒他們要喝水。

Rock stars英文課內容已非常有深度,學生們用流利的英文同老師討論,不僅踴躍回答,也很自在地發問。我可以想見,未來他們是多麼自信地同外籍人士做溝通、開會、做腦力激盪,完成國際團隊任務。好興奮!這就是培育傑出雙語人才的搖籃啊!每個學生都很認真地思考寫作的內容,眼珠子綻放出智慧的光芒!好美!

張家鳳 Linda 寫於102年8月16日
台中市康乃爾英語南門校小學部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