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閱讀是人生中最美麗的回憶

2014年 Dolphins班 一年一度教學觀摩/成果發表會ACP
歡迎陳超明教授蒞臨指導
康乃爾幼稚園大班Dolphins在外籍老師Laura和中籍老師Angel的帶領之下,展現他們在課堂上所學,真的是臨時抽籤、臨時應答,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認真及能力,還有自信、自在與快樂!


他們的主題是“星球”,所以把現場弄得像在外太空似的黑暗深峻,但孩子們的笑容就像太陽光般地照亮了夜空!他們除了改句子的錯誤,還把各星球的特色說背的流暢自如,並把太陽系各星球間的距離弄得非常清楚。在Circle Time“圓圈時間”,他們口不停地熱烈說著自己或彼此的故事,甚至孩子還會像當小老師般地請同學坐好或安靜呢!當然少不了大家最愛的歌唱!最後在Goodbye Poem“再會詩”結束。
因學生Linus星期日要參加佛光山舉辦的英文演講比賽,他是自己報名要參加的、自己寫稿,在父親的指導下,只背了幾天就琅琅上口。幼兒部組長May特別請主持人 Sarah給他機會表演一下,真是唱作俱佳、聲音宏亮、字正腔圓,令我們又開了眼界。爸爸和Sarah同是南加大畢業的!

陳超明教授特別從台北趕來。他說我們的孩子這樣學習就對了!他的孩子已快從台大電機畢業,輔修外文。令陳教授最難忘最甜蜜的時光就是小時候6到7歲那一年的親子閱讀時間。他9:00以前一定回到家唸故事給孩子聽,一定要抱抱kiss!直到現在,他們仍會kiss說晚安。

他孩子的英文能力全是自閱讀中培養而成,自發學習,樂在其中!他說爸爸一定要扛起這個責任,讓媽媽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不要在乎自己的發音或程度!像我們康乃爾的彩虹時間就很棒,康乃爾圖書館的英文書也很多,放CD一起聽、一起看,千萬別把孩子丟著自己做。

12年國教,對在座的家長及孩子影響甚深,他會為我們大家在教育部多多發聲!英文是持續累積的實力,不能中斷!一旦停了1-2年就又會回到原點!

所以家長們應了解,黃金學習時間從3歲到小學2年級,因年級越大越害羞越忙,還能這樣多的時間在康乃爾同美加當地的外籍教師在全美環境下學習會更不易。今年因好的外籍老師不易尋得,所以我們只有20個小學一年級名額,家長登記的速度要快喔!

我們康乃爾的寶貝Sarah老師,她將教我們小學一年級的基礎班,她3歲抽籤入康乃爾讀到小學六年級畢業,南加大碩士畢業,在美國及台灣中科做過高薪的工程師工作,如今回到康乃爾貢獻教育熱忱。她證明英文能力使她在美國怡然自得,在台灣的求學過程也輕鬆許多。他們家五個孩子都在康乃爾唸到小六畢業。最近她替弟弟作推甄訓練才知道她的弟弟英文原來那麼棒!她相信家長同她爸媽一樣持續支持康乃爾,未來孩子都會比她更傑出!

最近小學四年級的Yoyo 剛從美國帶了獎盃回來!她的美術立體創作得了第一名!作品將永久珍藏在布希總統博物館!她的媽媽也提到,她的英文使她在美國可以尋得所要的資源,連當地老師都以為她是在美國長大的!

Grace今年18歲,也是在康乃爾自3歲念到小學六年級畢業,當時是忠孝國小第一名畢業。小學畢業就隻身前往日本的美國學校就讀,現在回到台灣就讀台北美國學校。最近正為要選美國紐約大學或是南加大而煩惱,頻頻用line及電話詢問我們意見,媽媽還特地來學校請教陳碧華校長。

您們的孩子在康乃爾經過無數次的教學觀摩及成果發表會,未來就會像這些許多優秀的學姐學長們在國際間發光發熱,康乃爾“楊家五傑”現在就在瑞士,英國,美國,日本,中國求學,如同他們小時候一樣始終是閃亮的星星!當然歡迎大家學成歸國甚至回到康乃爾來任教,為未來台灣英文教育界注入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