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Mamma Mia”學英文 活動紀實

離開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dancing queen…”ABBA的歌曲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這是康乃爾老師為AIT的American Corner舉辦的看電影學英文第五場活動。當我們的Angela 和Cassie老師渾身解數的介紹這個風靡世界的電影,時光似乎回到了70年代,他們的服裝、他們的髮型、她們臉上的粧,濃濃的懷舊氛圍。

“Mamma Mia…”這首歌貫穿全劇,”Mamma Mia!”這是部音樂劇。Angela老師說,當她學第二個語文時,最快的方式是從聽歌唱歌開始,藉由他們朗朗上口的歌詞語調和生動活潑的表情及誇大的肢體動作,更能了解他們所說的字句含意,也可以讓人反覆觀賞學習而不覺得厭倦。

在場有些觀眾同我們一樣,早已看了好幾遍,藉由Angela及Cassie老師講解,對其中的人物和劇中彼此之間的關係及台詞更有深入多面向的了解,像提到較尷尬的話題時就可以用 “Dot dot dot”(點點點);ABBA所跳的舞是70年代流行的Disco. “Aphrodite”是愛神;結婚前夕所辦的單身派對叫”Bachelor’s party”. American Corner的主持人Luke說他在美國就有辦單身派對,但內容太過不雅,經驗不佳,所以就不提了。喔!反而叫我們好想知道哦!

這是部愛情文藝片所以吸引了一些情侶來參加。曾是康乃爾的主管Helen同男友也來參加。她說都坐滿了,真好!這樣的活動,真好!可惜只剩下一場,希望我們可以再繼續下去。

Angela和Cassie老師列了一些問題供大家觀賞後做深度思考:
1. What are the similarities and differences between Sophie and her friends and Donna and her friends?
2. Is Donna a good role model to her daughter?
3. Does each of the character’s stories have a happy ending?
4. Would a story like this ever happen in Taiwan?

張家鳳 Linda 寫於102年9月7日
台中市康乃爾英語南門校小學部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