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親愛的舊雨新知:

大家好!

我是張家鳳Linda Chang. 我回來了!民國81年9月14日到98年8月7日,我在康乃爾自基層做到主管,由內勤工作做到對外公關,一路成長,享受到許多辛苦的成果,也經歷了許多國內國外的驚險事件。從沒想過會離開康乃爾。但因母親得了癌症,不得不匆匆離去回家照顧她,實感抱歉。如今她的癌細胞已消失,只要半年複檢一次即可。

這三年,我在幾個招牌廣告做得很大的知名機構做招生賣教材的業務工作。我謝絕了他們的主管職,因康乃爾南門校小學部組長Celina要隨丈夫到大陸去,所以我自今年9月1日起接她的工作。因比較之下,康乃爾的學生學習成果表現及師資素質和教學環境都在頂尖。彩虹時間Rainbow Time有聲雜誌的內容也較有深度。校長陳碧華女士比他們更專業、更認真、更全心在英語教育的事業上。

所以我希望我付出的心力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康乃爾的好,Cornel is the best! 全家人攜老扶幼、呼朋引伴來康乃爾學英文;買彩虹時間學英文;參加康乃爾受政府之邀所辦的各項公益活動還有從教育電台、古典音樂台及ICRT聽康乃爾彩虹時間學英文。

有幸在陳碧華校長的帶領下,我可以在康乃爾使用英文、學習英文、接觸許多專業的外國老師,拓展我的國際視野。當別人還是以電影明星當作外國人的印象時,我已結交了許多外國的好人及好老師。在康乃爾,讓我感受到學習英文的浩瀚快意。

上上個月,我同母親去一家電器行買日立冷氣,那兒的年輕老闆竟是我們康乃爾南門校第三屆畢業的學生,他自大學管理相關科系畢業後即接手他父親的公司。Nick說他到現在看英文電影仍是用聽的,不用看字幕,也聽得懂美式笑話,他說“功力”不夠的人是笑不出來的。他也早已習慣用英文作文書管理,用英文思考英文,他們父子都很感謝康乃爾。Nick說他自國中起就不必特別操心英文這個科目。他們還是相信孩子自3歲即在康乃爾全美環境學英文是對的。

我真的很開心陳校長及同事們給予我這個回來的機會,如同以往,沒有大家的支持及幫助,我是不可能會完成每項工作的,請各位多多指教!讓我們一起培育出優秀的雙語人才。

敬祝 健康平安

Linda 張家鳳 敬上 1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