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Vicky’s Dad「您們感動了您們自己,也感動了我」

2009.2.13台中市康乃爾英語陳校長與家長相約下午茶會

心得分享

※※※您們感動了您們自己,也感動了我※※※

1246504898

Vicky的爸爸:很珍惜有這次的聚會,因為我有下面之感受,所以希望日後還是要多辦此類型之活動。

1.看到很多家長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議,督促康乃爾更為進步,因為”成功”是最差勁的導師,它只教你”無知”與”膽識”。我們不希望”理想品牌”康乃爾停止前進。

2.康乃爾陳校長及Jilda的經營理念令人感動,康乃爾全體同仁樂在工作,全力配合,透過如此場合,明白、持續把理念傳達給家長。

3.個人的角度,如何看待康乃爾:

(1) 康乃爾”樂此不疲”!什麼樣的工作會讓人非常辛苦的工作,花了比同業朋友更多的時間,盡了全力去拼搏,但不一定賺得比同業多,我覺得”完成理念的成就感”是無價之寶,是幸福、是自我實現。當一般學校,用的是講英文的外國人當英文老師,不管他是何國國籍、何種職業、何種背景,而我們卻遠渡重洋,親自挑選原本就是合格教師,並溝通我們的理念,嚴挑細選出康乃爾的老師。

(2) 當我們要招收多一點學生,卻發現同年級欲進康乃爾的插班生,英文程度無法與在康乃爾同年級學生同班學習,因為程度相差太大,我們又不能把外面五年級的學生放在康乃爾二年級的班級內,這讓我們困擾,但一方面又讓我們高興康乃爾學生的英文程度。

(3) 當我們在美國挑選教師,拿我們小二年級的英文作品給當地合格教師看時,他們卻驚訝的表示,這超越了當地四、五年級的英文作品程度,這時深深感動了這些老師,他們驚訝,如何的老師、如何的家長、如何的用心,創造出這些孩子,這也感動他們遠渡重洋加入康乃爾,一起為這理念全心努力。

(4) 當一般的學校用傳統的方式,並要求以”正確”為首要的英文聽說讀寫時,我們卻除了正確之外,另外加入一半的鼓勵,重視敢?聽說讀寫?為先的中庸方式。

(5) 當一般的學校,在托兒所、補習班無法合乎法令之下運作時,我們仍然盡全力,為了保護康乃爾之運作及老師,合法運作,費盡心思,傾盡全力更進一步尋求法令修改。

(6) 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未來會做什麼?但我會鼓勵她,找出她最喜歡的興趣。當工作是她的興趣時,她將一輩子快樂,永遠樂在工作,不想退休,天天有成就感,康乃爾給了我的孩子,我最想要的,”第一是快樂”、”第二是視野”,有一天她會走出去,針對她最愛的興趣,拜師學藝,見識世界頂尖,天天做令她快樂的事,所以每次我問康乃爾老師的第一句話總是「Vicky她快樂嗎?」

 

陳校長及康乃爾全體員工,謝謝您們,您們感動了您們自己,也感動了我,因為這個理念,這個過程,這個成就是我們必須堅持去做的,時間將會為我們做見證。

========

Dear Vicky’s father: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very encouraging letter.  Your words meant a lot to all the Cornel staff.  I am proud of our excellent team and I am very grateful to have wonderful parents like you.  The parent’s support is the driving force for us to  offer the best education to our students.  Let us continue to work together to bring a bright future for our young generation.

Bih-Hua

 

親愛的Vicky的爸爸:

非常感謝您,您的鼓勵對所有康乃爾的員工來說非常重要。我非常驕傲能有如此棒的團隊,也很感激有像您這樣的家長支持著我們,因為家長的支持是我們進步的原動力,也使我們能提供給學生更好的教育環境。讓我們一起努力,給年輕的下一代一個光明璀璨的未來。

陳碧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