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Sunshine’s Mom

Sunshine從她2歲時,弟弟出生之後,都顯得容易怕生,屬於比較慢熱型的孩子,在2歲這麼小的年紀送Sunshine到幼兒園,其實我心裡非常捨不得,除了因為在那之前都是自己帶之外,原本是打算自己帶到大約中班或大班的年紀再送去幼兒園的,當時計畫生變,有分離焦慮的不只我也包含Sunshine自己。

只是,在眾多幼兒園的選擇之下,我是一直到參觀了康乃爾之後才下定決心可以送孩子到幼兒園的,為什麼呢?其實,我心裡對於幼兒園的選擇,最重要的標準其實是,這學校的老師們,是否真的可以愛我的孩子,如同對待自己的孩子!這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康乃爾,我體驗到這些老師和職員們甚至於司機伯伯,是一群真正喜歡小孩子,喜歡跟他們一起玩得開心的,真心的快樂的擁抱孩子,享受於和孩子在一起的時光的人!對我來說,學前教育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快樂!

當然,康乃爾吸引我的不只如此,師資水準整齊,校園寬敞舒適,教室通風明亮,安全衛生講究,師生比也非常理想,甚至,學校裡還有一塊”開心農場”呢!!! 是一個連我自己都喜歡的清新自在環境,才放心的讓Sunshine去幼兒園!!

但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這麼怕生和對變化相當敏感的Sunshine,在上了小班之後,班上開始多了一位金髮碧眼的外籍老師,其實是相當抗拒的,坦白說,其實,我還真有問過Sunshine要不要轉到別的沒有外國老師的學校?因為,如同我之前提到,我一直認為,開心快樂於我對學前教育來說,是最重要的,如果Sunshine會怕,我寧願她開心,而不一定要這麼早學習外文,而Sunshine並沒有說要離開學校的意思,這幾個月下來,我看到的是班上2位中外籍老師真的是循循善誘,沒有責備,沒有給Sunshine壓力,要她非進到活動裡不可,也沒有因為Sunshine一個人就耽誤其他小朋友,外籍導師也問我Sunshine喜歡什麼,總是會找Sunshine喜歡的東西,按照Sunshine的節奏,慢慢讓她融進團體裡,接受外師,和外師也玩得很高興!~

現在Sunshine既開心,英文也學得很不錯,平常很多對話我也都可以以英文和她溝通,也喜歡唱英文童謠,常常也蹦出一些讓我很驚訝的英文用語,比如,有一天我把她枕頭給放反了,她很自然的跟我說: Mommy,Pillow upside down !!~ 以她3歲多的年紀,我真的很滿意!~

小孩的學習很重要,但開心和快樂對我來說更重要,我很慶幸我的選擇,讓我的小孩全部都可以擁有!~

上安Artists Sunshine媽咪!~V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