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Kevin’s Mom

只能說—Outstanding!!! 老實說當時選康乃兒的時候,並不是因為我真的有比較過它的英文師資或是教學環境。只是純粹因為它的小班教學,是吸引我讓Kevin就學的主要原因。目前我跟我先生對於Kevin學習的態度,也只希望他可以快快樂樂地上學去就好。所以平常在家,也沒有特別地要求他,需要多做一些複習或是練習。所幸他在班上,還是都有維持一定的水準。

反而是他這個小人兒,都會把老師在學校教他的那一套,帶回來教我跟我先生,而且還教得有模有樣。平常的時候,我們在家也會用英文跟他對話,他也可以不參雜中文地對答如流。常常看到他跟我先生在客廳,一來一往地用英文交談,還蠻有趣的。有時侯我們還會拿weekly report 上的單字考他,檢視他是否真的理解那些單字的意思。Kevin真的可以清楚地讓我們知道,他是真的了解單字的意思。其實這些我都還不以為意。當時我只認為,至少我付出的學費沒有白花。

直到有一天… 因為Kevin有參加一個球隊,週末都要練球。這個球隊目前比較特殊的是,來幫忙教球的教練多是講英文的外國人(包括美、英、紐西蘭或是澳洲)。常常我在現場都需要幫忙翻譯,以便讓現場的小朋友及家長了解。結果有一天,當外籍的教練說完一段話,我正要開始翻譯的時候,Kevin突然衝到我面前,揮揮他的小手對我說:「馬麻,你不用翻譯,我聽得懂。我知道教練要叫我們做什麼!」那個當下,我本能地說:「OK! 我知道你懂。但是其他的小朋友也要知道該如何做呀!」(我並沒有想太多。) 事後我以說笑的方式告訴他爸爸,我才驚覺到… 當天有十幾位的小朋友(五歲至十三歲),及五、六位的家長在現場,只有Kevin一個人聽懂教練的指令(排除一位是中英混血兒外)。接下來的稱讚跟讚美(康乃兒的英文教學成果),也不需要我在這裡贅述了。

目前Kevin在康乃兒學習英文已經快要三年了。我不知道他在未來,會使用英文的路會走多遠。但是我知道,他目前打下的基礎,已經為他搬上一塊墊腳石。相信之後他擁有多一種語文的能力,去涉獵更浩瀚的知識殿堂。

 

康乃爾英語上安校大班Hornbills  Kevin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