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Jenny’s Mom「一位資深家長的肺腑之言」

我有3個小孩,老大目前就讀高中一年級。她自從幼稚園中班開始,一直到目前為止,都在康乃爾學習英文。11年前,我和我的先生對於第一個小孩要踏入學習的旅程,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就和所有的父母一樣,有些擔心,有些緊張。當時,有一位朋友告訴我〝她一位朋友的小孩在康乃爾學英文,英文好的不得了!〞就這樣,我半信半疑的把小孩送進康乃爾就讀!這11年來,我和先生當初的擔心和害怕,漸漸的轉變成欣慰和驕傲!大女兒在準備基測英文學科,並沒有花費太多的時間,仍能奪得滿分;目前她全民英檢已通過中高級初試;英文的聽說讀寫,已經成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很慶幸我的孩子在還沒有升學壓力的幼稚園至小學學習階段,就讓她把英文聽說讀寫的基礎都學好,所以在國中階段,幾乎可以說是〝可以少讀一科〞,這樣就有更多的時間來準備其他的科目了!但是,我也有一種心得,就是〝一樣是基測英文考滿分的孩子,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聽得懂外國老師上課的內容〞。所以,我很感謝康乃爾的陳校長,願意每年親自搭長途飛機到美國,把合格的中小學外國老師請來台灣,讓我們的孩子,在快樂的美語環境中學習英文;讓我們的孩子,把學英文變成一種習慣;讓我們的孩子,不用出國當小留學生,一樣可以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並且寫出一篇篇流暢的英文作文。

很值得一提的是,康乃爾的外籍老師雖然都是來自地球遙遠的那一端,可是,卻也各自有許多不同的文化背景與民俗風情,無形之中也教會了孩子許多的世界觀。甚至,也有外籍老師協助孩子和外國同年齡的小孩當筆友,這都是很棒的經驗。目前要在社會上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英文能力強〞無疑是一種利器;更何況,〝等我們的孩子長大後要找工作〞是20幾年後的事,想必那時候〝英文能力〞一定是必備的條件之一,所以當父母的我們,一定要選對孩子學英文的環境,才不會花了錢又虛擲孩子寶貴的學習時光!不要再遲疑了!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康乃爾就是您家中寶貝學英文最理想的地方!

Jenny的媽媽 寫於102年10月29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