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Grace的堅持

Grace為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她剛榮獲忠孝國小班上的模範生。

記者Linda張 (以下簡稱L):請問Grace在我們臺中市康乃爾英語學了多久?

Grace’s mother (以下簡稱G):Grace 自小班到現在正好9年。

L:當初選擇我們康乃爾直到現在未曾中斷相信有您們相當的堅持。

G:當初要挑選學校時,因隔壁的Wesley媽媽,她很用心教育孩子且她三個小孩陸續均就讀於此,孩子的表現令我們有信心,所以不疑有他,且我的先生是做生意的,深知英文的重要性,甚至還記得當時入學說明會陳校長碧華提醒家長要以英文為主。這九年間有一小段的波濤,那是有一次分班考試時她失了常,掉到普通班,她失去了信心也很沮喪,甚至不敢也不願再踏進這曾是她的樂園,連她的父親都心疼不已勸她轉學。但她堅持下來了!她知道她離開此只會更退步,她選擇再接再厲,甚至於私下時間請了一西班牙籍外師教她自然科學,因康乃爾這兒是以文學為主。而且也堅持要讀到小六畢業才要去日本東京的國際學校續讀6年,再多學日文。

L:有些家長擔心在此學英文會影響中文學習,但Grace是五育均優的模範生,她的舞蹈跳得好棒!氣質好好喔!。

G:是啊!對Grace而言真的是相輔相成。她在班上的數學還是最高分呢!讓許多男同學跟不上!英文真的要自小班學起才能自然不排斥。在她10歲時帶她去美國參加短期遊學營,她還大膽地選擇自己搭機回國。她超愛寫英文作文,多虧大班老師Alisha的啟蒙,這都增加了她的自信心!這次要去參加日本東京的以英文為主的國際學校入學考試,她可是不害怕,反倒擔心我這媽媽考不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