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David’s Mom「David Chen在美國的交響樂團之夜。」

1246504701

親愛的朋友:

昨晚零下十幾度的低溫,我們度過浪漫感性的一夜,一家人前往參加一場盛況空前的音樂會,這是由Ann Arbor所有公私立中學學生擔任演出的觀摩音樂會〈沒有比賽與評分,各校所有樂團團員通通上台,我可以想見在臺灣一定是各校來個比賽,而且是挑精英上台〉,總共有三個高中、五個國中,一共八個學校各自組成交響樂團,孩子們的演出果然不同凡響,尤其是Pioneer高中的演奏更是震撼人心,全場聽眾也因此起立鼓掌表示仰慕與崇拜,他們學校曾經在2006年得到全美葛萊美獎交響樂團第一名,難怪連我這個外行人都能感覺到他們具有專業的水準,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他們的高中樂團演出水準已經遠遠超過我們台灣任何一個交響樂團的實力,這樣的音樂普及教育令我震驚與佩服。一個中學一半以上的學生參加校內樂團,孩子們順其自然的一起玩音樂,沉浸在充滿藝術氣息的校園裡,因此演出時沒有匠氣,看到的是真情流露與音樂的生命力。一豪真是榮幸,能夠有機會在這樣正式的音樂廳演奏,相信這是令他難忘的經驗,這也是紐約愛樂交響樂團和馬友友即將在今年三月開音樂會的演奏廳。一張票價都是美金一百元以上,我們早在半年前就預定門票,因為只花十分鐘的車程就能夠欣賞到世界頂級的音樂會,不容錯失良機。附上音樂廳的相片與您們分享,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非常重視孩子的觀摩學習〈演奏與欣賞〉機會,昨晚演奏廳裡最前面、最好的位置通通留給參與演出的學生,所有的長官來賓和家長都只能坐在學生後面的位置呢!因此無法近距離照相。今天ESL老師生日,在一個禮拜的冬假前我們給她意外的驚喜,為她舉辦生日餐會,她很感動喔!

曼慧200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