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驗分享 ─ David & Annie’s Mom「David and Annie媽媽 來信」

敬愛的陳校長: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九年的光陰,孩子從小班入學,至今已小學畢業,即將遠行,心中雖有不捨,但更多的是感謝,感謝您的辦學用心,感謝Cornel老師們的付出與奉獻。當初選擇Cornel,從未想過「成果」,只是希望給孩子一個最棒的美語學習環境,也從來沒有「得失心」,更從來沒有讓孩子在家刻意的加強英文,完全讓他們兄妹倆在校自然吸收,因此他們的英文完全是Cornel的栽培,是Cornel送給他們的最棒畢業禮物。

在今年的各私校考試中,我才驚覺孩子們的英文實力,只要考試科目中有英文,他們幾乎都能夠拿到高分,甚至滿分,而Annie雖然只有五年級,她也和哥哥一樣能夠錄取明道的「世界公民素養班」(聽說考題並不容易),我想這些目前參加的考式,甚至未來高中、大學、求職…等等的考試所帶來的附加價值,真是當初我們沒有想過的「成果」,卻也幫助他們能夠信心大增、展現自我。總之,經過九年的時間,我終於感受到Cornel教育的全方位,也證明了從小學習英文的孩子,其他各科不但沒有受到影響,反而能夠相輔相成。聽David說,今年Cornel他們班就有五~六位考上衛道中學,在將近萬名的考生中,只錄取850位,Cornel的孩子有這樣的成果,的確是不容易的。

感謝您們為孩子在各方面紮下良好的基礎,讓他們在未來能夠走出一條更寬廣的路,開拓無限的視野。

敬祝

平安喜樂!

David Annie的家長

曼慧 敬上  2008.5.25

 

============================================================
親愛的Molly: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來美國已經兩個多月了,盛夏時的綠意盎然來到美國,如今庭院裡的樹林已悄然的變黃轉紅,看來已到入秋時分,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滿山遍野的楓紅,卻又捨不得時光的飛逝,因為再過十個月又要回台灣過著緊張忙碌的生活了。來美後的生活已安頓就緒,也利用暑假全家一起完成橫跨美國東西兩岸的自助之旅,David和Annie在開學前參加美國的ESL測試,他們在美國的課程銜接上完全沒有問題,不必特別加上ESL課程〈和他們同時來的東方人幾乎都要多上ESL課程〉,又再ㄧ次證明當初選擇康乃爾是明智的決定。特別寫這封信感謝康乃爾的長期栽培,感謝陳校長和所有教師們的投入和用心,讓我們的孩子能夠馬上適應美國的教育環境。因為我沒有陳校長的e-mail,所以麻煩您一定要幫忙我們轉達由衷的感謝之意,並祝福大家中秋佳節和教師節快樂!

David和Annie媽媽 寫於美國Ann Arbor
20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