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

家暴

014年3月26日
如果一個國就是一個家, 3 月 23 日,台灣這個家發生令人震驚的家暴事件。身為大家長的總統與行政院長,動員他們雇用的警察,頭戴鋼盔,手持盾牌與棒棍,把家裡的孩子拖得拖,推得推,抬得抬,打得打,大水沖,厲聲罵,震驚全球。這些孩子到底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他們只不過擔心家門口惡鄰環伺,很快要登堂入室把他們的家搶走了。但是當這些孩子被自己的父母派遣來的打手打得抱頭鼠竄,旁觀的叔叔伯伯們,無一人出來勸架。不管藍綠,平日天天呼口號愛台灣愛人民的大人物,噤若寒蟬。 這下滿口仁義道德的政客全露了手腳,原來他們心中盤算的只是他們的民調和選票。這些老謀深算的叔叔伯伯們深怕自己幫挨打的孩子說了什麼話,就把到手的選票拱手讓給別人。可憐的是那些天真爛漫的孩子舉著國旗,被打得頭破血流。他們不瞭解,這些原本要保護他們的父母,怎麼變成凶神惡煞?那些叔叔伯伯們,怎麼都袖手旁觀?甚至還幫著父母調動更多警力來打人。

看著電視上一幕幕殘暴的驅離行動,心頭的痛彷彿打的是自己的孩子。難道身為家長的馬總統和江院長盯著銀幕看也殺紅了眼?口口聲聲維護正義,保護國家安全,他們口中的暴民可是手無寸鐵的孩子,有的只是身上一個背包,臉上一付眼鏡。身為父母的,道地是打自己孩子給人家看,這些孩子真是暴民嗎?非得用警力伺候?

大家可曾想過,警察打的是要保護家園的孩子,警察的薪水還是我們繳的稅,用我們的錢,打這些孩子。而這些孩子未來還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因為我們的退休金還要靠著他們賺給我們用。警察棍棒下去,孩子仇恨升起,這些大人叫他們怎麼去尊敬?去相信?

世間上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好好來解決,非要用暴力嗎?一場恐怖鎮壓搞得孩子的心全反了,也讓旁觀者心寒。還以為大家有什麼深仇大恨,搞半天只是馬英九與王金平心結未解,王藉著孩子被打激起民眾對執法者的馬政府不滿,馬藉著孩子佔領立法院與行政院來凸顯王的奸詐,最後被打得人仰馬翻的是這些天真的孩子。當今天看到孩子拿著蕭家淇退回去的太陽餅開心的吃著,彷彿臉上的淚痕已乾,家暴的疼痛已忘,孩子的清純與熱情令人不捨,找人施暴的爸媽和只在乎自己利益的叔叔伯伯們令人不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