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恥可恨的一天

可恥可恨的一天

2014年3月24日
從來不看電視的我,昨晚坐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不論遙控器轉到哪一台,看到的都是像自己孩子的年輕人背著背包,一波波湧進,翻牆的爬梯的,像極了螞蟻雄兵。當一張張清純的臉,思路清楚的說明他們抗爭的理由,哪裡像是只懂得掛網吃喝玩樂的草莓族?當他們忍著怒氣,一遍遍重複他們對馬英九的記者會說明表示不滿與訴求時,我替他們驕傲,因為他們展現了難能可貴的民主風範。

但是很快的這些溫和的抗議演變成佔領行政院,緊接著暴力驅逐,即使他們高舉著代表愛國家的國旗,也一一難逃鎮暴警察粗暴的對待。看著這些年輕的孩子,在鎮暴警察雷霆萬鈞的口號下,步步逼近的盾牌中,他們被推擠,被踐踏,被抬走,被水柱沖得到處流竄,心中只有揪心的痛。這些原本只需要負責把書念好的矜矜學子,放著舒適的家不待,跑到街頭上被人當作暴民,只因為應該要保護他們的大人們都睜眼說瞎話,口口聲聲說要讓台灣走出困境,但卻說不明白台灣的未來將如何。那些奉命執法的警察,只不過為了賺一份薪水,選擇了警察的工作,但卻要充當當權者的打手,當他們揮舞著棍棒,噴灑著水柱,他們的孩子很可能也是抗爭中的一份子。到底有什麼仇恨要槍口對內,何況是手無寸鐵滿腹理想的學生?

不論服貿法是有利還是有害,政府逼得人民上街頭就是政府的錯,更何況是手無寸鐵,涉世未深的學子。政府說他們被有心人利用,誰才是有心人?始作俑者的不就是馬政府嗎?滿口民主正義,但卻執法粗暴不講理。自己帶頭做壞事,卻責罵這些孩子是暴民,馬英九自己搞過學運,他承認自己也是暴民嗎?

當一場根本可以化解的僵局演變成流血抗爭,看不到任何平日高喊愛台灣愛國家的大人物出面協調轉圜,不論藍綠每ㄧ個政治人物都只在盤算如何出招,還是何時出招,對自己未來政治前途最有利,只有那些抱著單純想法的孩子,用自己的身體,衝撞頭戴鋼盔手執棒棍與盾牌的警察,這是中華民國民主政治上最醜陋的一天,執法者霸凌學生,可恥可恨。